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大督查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姜博)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武邑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始终以督全、督实、督严为工作目标,运用大督查牵头抓总、部门分工负责、专员协作参与的工作机制,使督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聚焦责任,强化基层党建。武邑县大督查采取整合职能、选聘专员等方式,从各单位各部门中精心挑选21名精干力量,组成7个督查小组,专门负责统筹10个乡镇区和县直部门的脱贫攻坚和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在全县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督查网络。

聚焦主业,做精帮扶业务。武邑县大督查紧盯重点难点,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扶贫工作的督查力度,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排查,跟踪落实问题整改,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为脱贫提供坚实的后盾。目前,各督查组正在对全县106户255人未脱贫户进行逐村逐户逐人走访。

聚焦问题,注重攻坚成效。武邑县大督查始终坚持将督查工作做细做实,在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成效,各督查小组通过采取巡查、调研、抽查等形式,及时发现、协调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并对因执行落实不力的单位或个人采取相应的督促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共完成督查30余次,发现问题20多个,全部立行立改。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