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故城县市场监管局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师生食品安全,河北衡水市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立足食品安全监管职能,指导督促校区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科学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学校食品安全筑起“防火墙”。

加强组织领导。河北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疫情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复学前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材等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复学以后的食品安全。

压实主体责任。复学前,河北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两所复学学校负责人召开了两次培训会,要求复学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采购关口。复学前2所学校食堂做到了“库存食材大清理”“冰箱冷柜大清洗”“工具用具大消毒”“备餐专间大消杀”“就餐场所大清洁”“后厨卫生大扫除”各项安全措施全部落实到位,杜绝了一切食品安全隐患。

防患于未然。复学前,两所复学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分别制定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食堂就餐人数、食堂分布、用餐规模是否合理,是否保持就餐场所消毒、通风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复学后他们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单桌同向、就餐间隔1米等防控措施,确保出现意外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