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景县产业扶贫托起群众小康梦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景县产业扶贫托起群众小康梦。葛振宁正在院里喂鸡、喂鹅。 郝立建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郭亚旗 郝立建)产业扶贫是解决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生存发展的根本手段,也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景县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特色种植、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真正做到把扶贫扶到根儿上,扶到点儿上,激活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了由“输血”向“造血”的“华丽转身”。

近日,笔者来到景县温城乡葛寨子村村民葛振宁的家里时,看到他正在院子里忙着给蔬菜苗松土、浇水,院子另外一边架起的养殖钢圈里饲养了160只蛋鸡鹅和40只肉鸡鹅。看着眼前这一幅鸡飞鹅壮、生机勃勃的农家乐画面,葛振宁难掩心中喜悦。他说:“扶贫干部帮我贷了小额贷款,我用这笔贷款买了种子、鸡苗、鹅苗,盖起了养殖钢棚。”

两年前,因病致贫的葛振宁,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不等不靠发展庭院经济,将自家院落的小小“方寸之地”变成了“创收之所”。庭院种养殖只是他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的一部分,为了提高收入,他告诉记者,他今年还要再种40亩高粱、10亩辣椒,再买点鸡苗、鹅苗,通过自己的双手争取早日奔向小康生活。

在景县,像葛振宁这样,依托产业扶贫政策,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摘帽,走上致富之路的人还有很多。在贫困户张桂花的家里,村里的村民正在购买她家自产的鸡蛋。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张桂花饲养了800只蛋鸡,每只鸡补贴10元钱,现在每天平均能产70余斤鸡蛋,极大地改善了她家的经济收入情况。

贫困户高忠民因肢体残疾致贫,干不了重体力活,长年放牧,在了解到县里的产业扶贫政策后,他又购买了30只羊仔,政府给予他每只羊300元的补贴,如今,高忠民的养殖规模达到80多只,有了更多盼头的他期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迎来脱贫致富的好日子。他开心的说“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我建了羊棚,买了羊,政府补贴了两万元,我要用好上边的好政策,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好日子。”

“脱贫鸡,致富羊,特色种植奔小康”。如今,在景县贫困群众中广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个又一个的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变成了“种植能手”、“养殖大户”,成为致富路上的榜样。

截至目前,景县已落实仔畜幼禽养殖27475头(只),金银花等灌木类种植167121株,苹果、梨等乔木类种植17822棵,预计拨付补助资金为1676705元。下一步,景县将继续从源头上转变贫困群众的观念,激发贫困群众奋力脱贫奔小康的斗志和发展愿望,让产业扶贫结出更多致富硕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