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精准发力助推企业“加速跑”

时间:2020-05-22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日上午,武强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驻厂特派员刘建勋准时到达和平铝业项目施工现场,与项目负责人研究项目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自担任该项目驻厂特派员以来,这已成为刘建勋每天的必修课。

“刘主任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前几天刚帮助企业解决了污水管网建设问题。”和平铝业项目负责人田立军说,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他们将全力以赴赶工期,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一期项目按时竣工投产。

企业复工后遇到问题怎样解决?上下游产业链不畅怎样办……种种问题,都阻碍着企业复苏。面对这些难题,武强县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当好企业服务员,精准实施驻厂特派员、网上不见面审批等举措,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要素保障、政策落实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苏。

在河北科佳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放弃假期休息,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正赶制一批新订单。然而复工之初,科佳公司因其上游企业受疫情影响停产,导致库存增加、不敢生产,驻厂特派员鲍勇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开发区管委会。为帮企业渡过难关,武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凤祥多次深入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研究分析同期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发现每年这一时期企业产品都处于供不应求的态势。“当时任主任就鼓励我们抢抓机遇,加快生产,并希望企业增上新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公司负责人贾忠信说,随着上游企业陆续复工,需求增加,企业现有产品在畅销同时,新产品也得到配套企业认可,订单不断增加。

“驻厂特派员其实就是上门送服务、解难题,目前全县43家规上企业驻厂特派员先后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等问题200多个,深受企业欢迎。”任凤祥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企业稳产满产,为全县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武局长,您看看材料还缺什么?图纸这样改行吗……”最近几天,武强县顶呱呱机械制造公司项目微信群都会有人不定时给武强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武文菊发信息,只要有时间,武文菊都会第一时间回复。

与科佳公司情况不同,顶呱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今年新上项目需要办理手续。面对疫情影响,手续能否正常办理?企业负责人闻朝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武强县行政审批局的电话,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他,该业务随时可以在网上办理,不需要到政务大厅。更让他意外的是,武文菊主动加入企业项目群,对项目手续办理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尽量让手续办理少走弯路,目前项目手续办理正有序推进。

“疫情防控期间,武强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指尖办’不见面服务,坚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努力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办理’不停歇。”武文菊介绍说,武强县行政审批局200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实现100%网上办理,仅2月3日至3月26日,县政务服务大厅就办理网上业务3735件。

武强县一系列“硬核”政策、暖心举措,有序推动了企业“醒”过来、动起来、好起来。目前,该县包括43家规上企业在内的2258家企业已全部复苏。(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