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政策+服务”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孟卫力)近期,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河北衡水市武强县外贸企业遭遇“冰山”,大部分企业出现了订单量下滑、库存积压、流动资金紧张、生存压力加大等问题。对此,河北武强县在科学指导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努力达产前提下,出真招、求实效,打出一组“政策+服务”的组合拳,实实在在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有效提振了外贸企业经营者的信心和决心。

投入真心实意,疏通“堵塞点”。河北武强县对42家外贸企业建立了由县委常委、县直部门、金融机构两级三方包联机制,并严格落实“周上报、旬调度”机制,及时帮励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真包,真联、真解决问题。在此基础上,制定了《2020年武强县精准帮扶外贸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分行业、分规模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此外,河北武强县开展了“政府—企业家早餐会”,邀请了嘉华乐器、锐泰复合材料、夏洛特建材等六家外贸企业与部门进行面对面沟通,对企业所提的18个共性和个性问题全部解决到位。

投入真金白银,播洒“及时雨”。随着疫情的扩散,外贸企业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对此,河北武强县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外贸企业专题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一律不准随意抽贷、断贷、压贷。同时,在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方向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政府陪行长走企业”活动,开启订单式、点穴式服务,落实针对性强的金融政策和优良的金融产品,取得了明显效果。各银行共帮扶外贸企业19家,帮扶金额13426.3万元。其中,直接融资14家,已完成融资4家、融资额度为766.3万元;正在办理手续10家,预计融资9926.3万元;续贷3家,已全部完成手续,共续贷1300万元;收回再贷1家,共再贷20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投入真材实料,优化“软环境”。衡水市创新建立了由纪委、电力、税务参与的七个帮扶组、建立了帮扶微信群,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指导和服务外贸企业,并提供了近10万只口罩、近百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要。在此基础上,武强县以“三创四建”抓手,全力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助推外贸企业转型升级,瑞泰复合材料、嘉华乐器等外贸企业已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审核;对德国盖瓦公司注资嘉华5000万美元等谋划项目,设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提前办理项目前期审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