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冀州城区绿化“精细化” 扮靓魅力湖城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冀州城区绿化“精细化”,扮靓魅力湖城。图为冀州城区园林绿化景观一角。马景倩


; letter-spacing: 0px; background: rgb(255, 255, 255);">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初夏时节,漫步在衡水市冀州区老盐河湿地公园,廊桥幽幽、微波荡漾、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游人们驻足拍照、散步赏景,欣赏着满园秀色……这是冀州区实施城区绿化“精细化”养护后,冀州城区自然环境风貌的一个集中缩影。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以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美誉度为动力,通过在城区道路及公园游园区域实施城区绿化“精细化”养护工程,全面扮靓魅力湖城。

精心谋划,确保绿化设计“高起点”。为谋划城区绿化工作,冀州住建局组织园林工作人员联合园林设计单位精心制定城区绿化美化方案,巧妙设计精品特色景观,确保绿化设计水平高起点,园林景观效果高质量。同时,冀州区还将城区范围的“精细化”养护绿化任务,层层分解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城区绿化“精细化”养护工程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

精品建设,务求绿化景观“高品质”在城区绿化“精细化”养护过程中,冀州区坚持精品建设,全面打造园林“窗口景观”其中,在滨湖公园及老盐河公园区域栽植石竹、鸢尾、大滨菊、金鸡菊、蓝亚麻、福禄考及野花组合等花海16500平米,栽植树状月季、无刺蔷薇、红王子锦带等近万株;在永兴公园、园区广场、滏阳路、建设大街等多地种植天人菊、石竹、大花月季、芍药等花卉64211平米;在兴华大街、建设大街、迎宾大街及永兴公园种植月季球573株、月季树320株。各类花卉竞相盛开,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精细管理,确保绿化植物“高成活”。在城区绿化“精细化”养护过程中,冀州区严格苗木选择,充分考虑土质、气候等实际情况,重点选择了成活率高、景观性强的树种,并严格按照标准实施运输、栽植,确保苗木一次性成活、成景。同时,冀州区坚持绿化管养护从“标准化”向“精细化”迈进,加大日常养护力度,对管辖区域内道路绿篱、公园游园绿地进行定期全面浇灌,对各类苗木进行不间断病虫害防治,保证苗木长势旺盛,并及时清理公园绿地垃圾、死树枯枝,进一步提高景观效果和成活率,努力把城区绿化提升工作提升到新高度,确保为城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宜人的游园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