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协会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冀州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协会揭牌成立。图为揭牌现场。范逸龙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范逸龙)爱心助残“出实招”,就业帮扶“在行动”。近日,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协会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省内首家以残疾人就业创业为宗旨的专门协会,也标志着该区在爱心助残和残疾人就业帮扶领域又多了一个平台。

近年来,冀州区以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以提升残疾人生活水平为主线,持续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区残联部门本着“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通过实施系列助残“民心工程”,确保广大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尤其在残疾人就业帮扶上,该区残联大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扶贫解困工作,一方面通过职业技术培训和科学种养培训,努力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和本领;一方面在扶贫资金、物资和技术上给予残疾人群体优先扶持,并通过“帮、包、带、扶”等办法,组织他们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家庭手工业,切实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脱贫。

据了解,冀州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协会由该区10家爱心企业及41名爱心人士在区残联指导下发起成立的社会公益性组织。协会成立的目的和宗旨是通过建立残疾人就业创业信息管理平台,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调查、咨询、策划、培训、辅导、协调等服务以及社会公益助残活动,全面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引导和帮扶广大残疾人群体实现就业创业。成立仪式上,协会发起人之一河北吉星医疗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满夫妇和残疾人内画工作者孙志成夫妇分别为协会捐资30000元和3000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