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安平百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22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雨茜)为全面推进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河北省安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百名党员下基层、百名干部助脱贫”活动,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排查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为基层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助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提升。

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包联活动。安平县级领导干部按照脱贫攻坚包联任务,深入包联的贫困户家中,开展第二季度包联走访调研活动。访民情,解民困,重点了解包联的乡、村、户还存在哪些问题,帮助指导乡、村级抓好问题解决。能立行立改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共性问题,将问题向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反馈,协调解决。

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活动。安平县行业部门成立帮助指导组,结合本部门职能,到乡镇开展业务指导。查找本系统、本部门政策落实方面的短板弱项,重点查找是否针对贫困人口、因人因户施策,是否精准落实帮扶政策。还针对点对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台账建立和支撑材料归档等情况,重点关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小额贷款等方面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情况,对未整改到位和新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国考整改工作一并整改,发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深入开展入村政策宣讲活动。安平县所有帮扶工作队派出单位一把手亲自带队,开展第二季度入村调研工作,入村入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协调贫困群众做到帮扶政策应享尽享,让贫困群众在充分享受政策的同时,充分了解国家扶贫政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深入开展贫困户走访调查活动。安平县帮扶工作队入户开展贫困户基本情况调查,做到“户户见面”,认真填写调查表及收入测算表,并在填写过程中指导贫困户记住自己享受到的帮扶措施,取得的帮扶成效,把走访调查过程作为一次对贫困户的政策培训过程。

深入开展脱贫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互查擂台赛。安平县各乡镇从帮扶队员中自主选择4名脱贫成效普查员,从乡镇扶贫干部选择1名领队;组织部门从扶贫督导组确定2名督导员为群众满意度调查员。普查员和调查员接受培训后进村入户开展互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必到必查,每村延伸调查1户防贫监测户。通过问贫困户、问村干部、看签到表、看村档户档等,真实反映群众满意度。经各乡镇汇总后在擂台赛上评出五名优秀帮扶队员,并对三名后进帮扶队员进行督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武强抗击疫情与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

全市所有取水井将配上“身份证”

春暖花开季,春光明媚时,我在衡水高新区等您

鸟瞰湖城全景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将开通三条空中旅游路线

河北衡水:市县长“带货天团”齐上阵 为家乡特产打Call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