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4月底前全部“清零”!衡水市加速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20年衡水市各县市区经排查确认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的有308户,目前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开工建设,确保4月底农村危房户全部“清零”。

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要措施,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衡水市“三创四建”活动重要任务之一。自2009年以来,衡水市累计改造5.16万余户,有效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基本住房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对104万余户农村住房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7万户全部完成房屋安全鉴定。据统计,各县市区经排查确认纳入2020年改造计划的有308户,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开工建设。

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市住建局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市、县、乡(镇)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与各级责任人年终考核相结合,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作为牵头部门,市住建局定期召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加强督导,深入县(市、区)、乡镇和村庄,帮助解决难题,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精准识别改造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改尽改。该局指导各县(市、区)与扶贫、民政等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和对接,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名单,对疑似危房住户进行鉴定、确认和动态管理,做到应改尽改。以各县(市、区)上报的四类重点对象存量为依据,督导各县(市、区)立即组织开工建设,确保4月底前全部竣工,解决安全住房问题。

该局加大资金投入,县级财政兜底保障。该局指导各县(市、区)加大兜底力度,统筹县级财政资金,兜底解决自筹资金困难的贫困户的安全住房问题。对往年经过农村危房改造,但住房安全性未达到安全标准的,由各县(市、区)自筹资金提升改造质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解决住房安全问题。

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改造效果。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结合衡水市实际,制定了《衡水市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督查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地将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通报约谈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各项政策,公布举报电话,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