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高效推进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雨污分流改造紧张施工中。

走在衡水市区街道上,一处处竖起的蓝色围挡内,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施工中,挖路面、铺设排污管道、砌筑模块井……作为2020年衡水市重点推进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受到市民的热切关注。

随着城市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市区现行排水系统已难以满足生产生活需要,全市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任务量达240公里。为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市委市政府把“市区排水系统综合整治工程”确定为2020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

今年3月初,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方调集人员、设备等资源力量,积极抢抓疫情期间车流量相对较少的时机,对工程较复杂、且对交通影响较大的市区各主要路口进行集中施工,力争今年彻底解决汛期城市内涝问题。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3月6日起,各施工队伍陆续进场施工,打开雨污分流改造“突破口”。主城区先后开辟47个关键路口改造施工,现场采取全封闭作业,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

据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克服工期紧、地下管线复杂、施工人员少、施工机械不足等困难,坚持规范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度,并对关键路口施工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分组分工,责任到人。各组人员配备了专业通讯设备、交通工具,建立无障碍信息沟通机制,全天候交叉巡查监督,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各类问题,保证各工地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将工期平均缩短6至8天。

目前,23处路口雨污管道铺设、56座雨污交汇井和模块井砌筑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完工后,可实现雨水、城市生产生活污水分流,其中雨水直接排入河流,污水将由管道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施工期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因此给广大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表示歉意,希望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并提醒大家按照施工指示牌选择绕行。(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