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场监管局加强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全链条监管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书勃)今年以来,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打击违法违规经营等重项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共检查农产品交易市场1002家次、商场超市39039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7502家次、食品生产企业829家次,暂停活禽交易、现场宰杀49家。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据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日常性、基础性作用,并通过监督检查、投诉举报、转办交办、媒体曝光等渠道,及时发现违法线索。对相关交易场所和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拉网式排查。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实现餐饮服务单位“三个一律禁止”的目标,即一律禁止餐饮服务提供者在餐饮服务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严禁采购、使用、出售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一律禁止采购、加工、使用、出售未列入畜禽遗产资源目录的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一律禁止使用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名称或者别称制作招牌、菜谱等招徕顾客。

同时,积极配合林业、农业农村、公安、交通、海关、网信等部门的相关整治工作。部门间、地区间及时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发挥整体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强化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的协同监管,加强联合检查、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为多部门联动开展执法工作积累了实际经验。充分发挥12315热线作用,及时受理投诉举报,迅速予以核查处置,并依法处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