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直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在市直窗口单位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及城乡创建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市直工委、市教育局和市农业农村局新闻发言人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市直各窗口单位坚持防疫和业务两手抓,强化典型培树,协调、支持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参与到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和创建提升工作中来,有力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市直各窗口单位将在巩固已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克顽疾、补短板,进一步采取针对措施,严格对照《衡水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单位任务清单》逐一开展基础设施创建提升工作;深入开展“提质提效 文明服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窗口文明形象和服务质量;按照关于巩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实施办法,在窗口行业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明确网格责任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常态化。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票否决”指标。为此,市教育局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列入2020年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教育网络,针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24项工作任务逐项列出具体措施和要求,确保每项任务、每项措施、每个环节都能得到有效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利用“湖城云课堂”学习平台,讲好疫情防控的思想政治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方案措施,策划组织“思想立德”政治引领、“课堂蕴德”素养提升、“实践修德”行为养成、“书香养德”读书励志等系列活动,把立德树人教育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发挥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阵地作用,以文明校园创建100%覆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并充分调动学生家长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平‘语’近人”进校园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更加卓有成效,经验做法更是在全国推广。

市农业农村局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推动城乡居民素质和两个文明全面提升。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以“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服务”“保菜篮子产品供应、保龙头企业复工复产、保新建在建项目投产达效、保运输渠道畅通、保农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五保四送”活动,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持续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村街硬化、农村绿化、村庄美化亮化、美丽庭院创建、农业生产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编制等“十大工程”,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完成清扫保洁5.5万平方米,累计消杀公厕7.9余万次、垃圾转运站7.4余万次、果皮箱265余万次、垃圾转运车22余万辆次,清运生活垃圾25余万吨,医疗废弃物34余万公斤。下一步,将着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突出抓好抓实农村户厕改造,计划年内改厕15万座以上,全市农村户厕改造率达到75%以上,完成400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和1156个村庄的生活污水管控。(记者焦明瑞)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