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投资37.3亿元的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开工建设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投资37.3亿元的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衡水学院正式拉开向应用型大学加快转型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建设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被列入今年全市“3个10”重点项目。此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校区项目进展情况和概念性规划设计汇报,就加快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2019年10月,新校区完成了规划建设技术导则编制招标、全过程项目管理服务招标。11月,取得了市行政审批局《项目启动通知书》。12月,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新校区项目立项完成。今年1月,完成了一期工程(EPC)招标工作,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分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五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最终中标。

位于滨湖新区东部的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将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新校区按照学校在校生22000人的发展规模,投资估算37.3558亿元。全部校舍建筑面积74.38万平方米,其中设计建设地上建筑面积653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包括建筑工程、景观工程、智慧校园工程三大类建设内容。建筑工程包括教学用房、图书馆、办公楼、市滑冰馆、市科技馆、衡水湖生态保护与分析检测中心以及学生公寓、后勤设施等;景观工程包括景观雕塑、校园文化、滨水景观等;智慧校园工程包括云中心建设、学校信息系统建设、网络中心控制中心建设等。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4.28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底竣工。届时,一所生态和谐、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的新校区将矗立在衡水湖畔。

“新校区将以建设现代开放型应用技术大学为目标,以学科群和科研服务为布局核心,采用书院式组团、循环水系和园林布局,总体规划坚持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水为韵、生态和谐、开放融合、绿色智慧的理念,体现国际性和可持续性,在彰显地方文化传承与特色的同时,致力于实现大学和城市充分融合。”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介绍说,新校区建设的总体构想是,按照“大学服务城市”的思想,秉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共建共享、分期建设。同时,新校区将认真对接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对接区域产业技术和智慧智能产业发展,着力建设衡水市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真正成为服务地方的开放型大学园区、信息技术与智能高地,成为衡水市地标性景观群。

“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建设工程是滨湖新区成立以来最大的建设投资项目,完全符合滨湖新区的规划布局和产业定位,对滨湖新区未来发展意义重大。”衡水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袁博表示,滨湖新区管委会将全力以赴搞好配套服务和保障,为工程施工建设创造一流环境和条件。

“能够承建这一民生工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项目建成安全、优质、绿色、廉洁、和谐工程。”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荣富表示,公司将选派精干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进度,严把质量安全关,全力促使新校区早日建成投用。 (李雅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