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启动文明社区、小区、市民推选展示活动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市文明办获悉,即日起,衡水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市民推选展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文明办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社区、小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积极带动作用,按照衡水市文明委安排部署,衡水市文明办启动了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文明市民推选展示活动。

其中,文明社区和文明小区的申报对象为经政府行政部门批准、符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城市社区(小区)创建要求、文明创建工作走在本市前列的社区和小区。文明市民申报对象为本市公民,以基层一线普通群众为主,已经入选全国或全省道德模范、燕赵楷模、身边好人、河北好人、衡水好人等市级及以上模范人物的不再参与评选。

文明社区和文明小区的评选标准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健全,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优美,治安秩序良好,服务功能完善,群众性创建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思想道德风尚良好,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管控工作突出、具有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文明市民的评选标准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崇德向善、文明有礼、乐于奉献、事迹突出,被群众普遍认可,以及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各地各部门将按照评选标准对申报对象进行考评,严格筛选把关。同时本次推选展示活动将把组织和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重视公民道德建设等,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事迹突出、具有示范意义的先进典型作为评选的重要内容。经过评选获评的社区、小区、市民,将被授予“衡水市文明社区”“衡水市文明小区”“衡水市文明市民”称号。(杜俊颖)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