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4-20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在全市营造出关注和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

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此次集中宣传月的主题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将重点宣传医保政策法规、欺诈骗保行为危害及惩治措施、举报投诉渠道和奖励办法,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利用标语、短视频、微信、微博、抖音等手段,开展“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结合武强年画、阜城剪纸、冀派内画等形式,征集创作一批富有地域特点的文创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达到宣传效果。目前,已印发宣传折页7万份、制作环保宣传袋5000个、发放明白纸3000份,在全市医药定点单位、市县区市民中心、医保中心滚动播放宣传视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还将建立完善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制度,公开聘请一批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担任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对欺诈骗保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和义务宣传,对医保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外,全市医保行政部门结合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药师、参保单位签订信用承诺书。截止到4月17日,已陆续签订承诺书3500余份。今后,将与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药师签订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开。

一直以来,我市对欺诈骗保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骗取、套取医疗基金的行为。去年,通过组织“衡水市医疗保险有奖知识问答”、开展基金监管飞行检查、组织“百日攻坚”“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开通举报投诉“局长直通车”等活动,规范医疗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去年,共对3978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处理定点医药机构730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53家,解除协议59家,追缴医保资金达4232万元。(崔玉玲)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