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强全力打赢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

时间:2020-04-20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贾枭梦、孟卫力)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高度重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要求,通过落实责任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实践活动等举措不断推进文明建设向深层次、宽领域、高水平跨越提升,全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落实责任机制,加大督查力度。武强县创城办根据测评体系,将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保证文明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各乡镇区、县直各部门根据任务分工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和整治措施,建好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进展台账,并定期向分管县领导及创城办汇报工作进度。同时,创城办联合县委大督查办公室定期开展文明县城创建督查活动,采取暗访巡查、明访检查、专访督查、回访核查等形式,进行专项督查,坚持令出督随、限期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安排有督查、有结果有反馈,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见底到位、全覆盖无遗漏。创城工作成效纳入部门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对推诿扯皮、进度缓慢的单位提请纪委监委进行问责。

突出工作重点,实施精准创建。县城环境方面,武强县在主城区道路清扫面积达113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又对红卫街、建华街等9条小街小巷进行机械化清扫,新增清扫面积达12万平方米;对朝阳路、安民路进行路灯改造约120盏,对县城平房片区内无照明系统的地方进行路灯安装约60盏;对乱搭乱建和店外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共清理私搭乱建8处,占道经营26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对平安路、迎宾街等多条主干道进行了主路面罩面、亮化提升、立面包装等工程;对红卫街、建华街等小街小巷进行了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对县城内街道雨污分流进行改造,建成区全部实现雨污分流。交通秩序治理方面,该县开展了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通过巡逻与定点、教育加处罚等多种举措,共处理城区内乱停乱放车辆3182起,机动车逆向行驶16起,行人翻越栏杆等违法行为1192起,同时还建设了迎宾街与平安路交叉路口等3个示范性路口,一条严管街,打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群众满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主题活动,提高群众素质。疫情发生以来,武强县开展了“四讲五树”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妇联主动出击开展“线上授课—家政服务微课堂”,受益人数120余人次;文明办联合团委、妇联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书,目前共有60余起红白事实行了简办;各中小学校也开展线上“四讲五树”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老师们通过研究活动方案,制定相关网课,布置家庭作业,使千余名学生受益……同时,武强县还长期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采取县直部门与各小区结对帮扶的形式,对小区进行清洁,疫情期间喷洒消毒等工作,此外还入户对居民讲解创城的意义,发放创城应知应会,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注意!4月8日至14日衡水市统一投药灭鼠

衡水市集中销毁1100余件过期变质食品

加强服务扶持!深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双休日“不打烊”

衡水市冀州区优化营商环境便企利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