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景县留府乡魁星庄村:身份可以预备,但是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老李,出门别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买完生活必需品就早点回来。”今天上午,河北衡水景县留府乡魁星庄村18岁入党的73岁老党员张志武在村口检查岗对准备出村的村民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魁星庄村全村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他们与村两委共同逐户精准摸排,逐人造册登记,积极组织村民清除垃圾、清扫街道、整治居家环境、消毒厨厕卫生死角。

该村王俊华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第一时间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张寅生捐款200元、口罩4包、消毒液8桶,并要求村两委给她安排疫情防控任务。

王俊华表示,“俺是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在随后的日子里,她排查防控领在最前面;清扫卫生、消毒灭菌干在最前面;值班值守站在最前沿;传播落实防疫防护政策和知识走在最前面;置办防护防疫用品跑在最前面。

目前,魁星庄村8位党员统一行动,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在村出入口检查站24小时严防死守,保证外来人员不输入、村内群众防输出的同时,充分发挥综合服务站的作用,主动为隔离期间行动不便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便捷的服务。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为检测站点卡口一线的其他值班值守人员提供衣食住暖、消毒防护等物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