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疫情防控不松懈 农业生产不断档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春耕在即,农时不等人。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稳产保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多项举措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为避免人群聚集,有效保护农民健康,饶阳县农业农村局为种植户提供零接触的远程可视化在线服务。组织发动6名农技专家和9名特聘农技人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棚室葡萄和蔬菜管理进行在线指导、在线答疑。截至目前,已组建起20余个微信群,在内人数超过3000人,累计为种植户解决各种技术问题达1.5万余个。

该局还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开展田间苗情调查,为春季田间管理保驾护航。因地施策,针对不同类型的麦田,提出了不同的管理建议,并通过微信、县电视台、微课堂等渠道进行宣传。

针对种苗销售、设施葡萄管理、蔬菜运输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听民声,解民意,排民忧”活动,主动深入一线为农业生产疏通“梗阻”,与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及时沟通,为种苗、化肥、农膜、饲料、养殖等商家和企业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农用物资能够顺利运送,满足农业生产需要。截至目前,已为35个企业和商家办理了绿色通行证,解决了农民的燃眉之急。(记者崔玉玲 通讯员杨飞飞、李瑞军)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