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阜城县打响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苗凤强)各商铺落实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机关单位彻底清理垃圾杂物、落叶积尘;各村庄的志愿服务队清垃圾、扫街道、全消毒……连日来,河北衡水市阜城县开展了从源头清除病源孳生环境,爱国卫生运动“百日集中行动”。

打赢城区卫生整治“歼灭战”。阜城县结合省级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将县城划分为40个网格,县城内所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分包单位负责制,重点加大县城区域内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大型机械200台次,人员2000余人次,清理垃圾4万多吨,县城环境焕然一新。

打好机关卫生环境“保卫战”。阜城县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各单位积极行动,落实“门前四包”制度和门内达标制度,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和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扫落叶积尘,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室内整齐洁净、院内整洁美观、楼内干净卫生。

打响农村生活垃圾“清剿战”。阜城县以清理垃圾、清理杂物、清理残垣断壁等内容为重点,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负责全县610个村的3个保洁公司,及时清理清运各村垃圾和废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共动用车辆1000余辆次,清运垃圾500多吨。

打胜个人卫生习惯“持久战”。阜城县加大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卫健局和各乡镇围绕防病防疫、个人卫生主题,印制发放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2万多份,让人民群众全面系统的了解健康知识,增强防病防疫意识。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