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做好服务指导!河北故城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希录 、齐红雨)今天下午,在位于河北衡水故城县经济开区青竹画材有限公司的标准化车间内,技术工人都佩戴口罩,有序开展安全生产。目前,该公司组织100多名本地员工分批有序复工,并按照复工防疫要求,执行严格的复工标准。

“在恢复生产中,我们要求员工严格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按标准设置带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专用箱,由专人管理,同时加强车间的消毒消杀工作,坚决不留任何死角。” 青竹画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效云说,公司复工后严格按照上级复工复产要求制定相关应急工作预案,并密切关注是否有与疫区返乡人员有密切交往的员工,及时掌握相关员工及家属的身体情况,并做好登记调查。

据悉,故城县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六稳”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扎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13个乡镇、3大工业园区结合实际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截至2月17日,全县恢复生产的31家企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为做好对复工企业的服务指导。故城县成立由发改、住建等职能部门组成指导帮扶小组,对各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全方位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恢复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一日一报;发改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人员返岗、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0多件,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故城县积极做到帮扶部门联动,精准施策。故城县人社局搭建线上平台满足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招聘,将县内33家企业195个用工岗位发布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平台;县供电公司立足本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3支小分队,分赴正大饲料、河北启跃医疗器械、河北金良重工等12家企业,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企业检查用电设备,为企业负责人介绍复工优惠政策,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难题;县应急管理局加强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准备不充分、设备故障运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组织相关企业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安全知识讲座,共计234家企业2503名员工参与培训;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通过健全网上审批工作制度、提升网上审批服务效能、推进审批系统应用推广、切实加强审批服务保障等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各项审批顺利推进,确保工作“不掉线”、服务不断档。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