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科技防疫!河北阜城县委编办实现分包区域监控排查全覆盖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阜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值班人员对分包区域的胡同口进行远程监控。陈灿摄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灿)今天下午,从河北衡水阜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阜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所分包区域所有胡同口全部安装了摄像头,做到了区域全封闭管理、监控排查全覆盖。

据悉,阜城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县城区划分为6个片区40个网格,实行县直部门分包责任制,县委编办负责区域胡同出口较多,且面积大,无物业,居住分散,人员情况复杂的县第二小学附近的老城区。经排查,该区域共有住户102户,现在居住的共66户共计206人,9个胡同出口也相互贯通。

为保证出入居民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该区域值守人员在入户排查和防控工作中,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的形势和预防知识,积极与居民多次沟通,结合区域内居住老人多,需急救等紧急情况便于出入等情况,只留中间1个胡同口作为出入口,并在胡同口安装7个摄像头的同时为居民发放了出入证。在出入口设置了门岗检查点,全体人员轮流24小时值守,对出入人员凭证管理,每户每天允许一人出入,对出入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

“以前这几个胡同出入口特别多,人员流动大,现在安装了摄像头,大家都一个出入口进出,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辖区居民旋淑芹表示。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