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线上线下助脱贫!河北冀州:网络直播将技术送到家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大家仔细看,这个编绳的手法应该这样,织出的工艺品才更美观好看……”近日,家住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南良村的巾帼志愿者冀春雪异常忙碌,每天她都会早早坐到电脑前,通过网络直播为有学习手工艺品加工意愿的农村贫困妇女教授“巧手编绳”工艺。

防疫与脱贫,一个也不能落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各级帮扶干部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建档立卡户恢复生产,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步伐。

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宜大量人员聚集,冀州区因地制宜动员全区广大民营企业、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为农村贫困群众开展线上就业培训。在冀州区小寨乡,乡妇联邀请家政公司开展线上家政培训,实行“一对一”线上培训讲解,内容涉及月嫂服务、保洁培训、酒店服务、手工艺品加工等多个领域。经专业考试合格的贫困妇女还可在线办理相应资质证书,并提供就业帮助。目前冀州区小寨乡已有20多名农村贫困妇女参加了线上培训学习,3名妇女掌握了编织技巧并通过网络进行销售,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

据介绍,除开展线上就业培训外,冀州区还千方百计实施多个就业保障措施,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的影响。在冀州区门家庄乡,广大基层帮扶干部深入到农村一线,为贫困群众发放《关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贫困群众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并帮助贫困群众在防疫期间实现临时性就业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