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桃城区:乔村志愿者抗“疫”一线劲头足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衡水桃城区乔村志愿者抗“疫”劲头足。图为志愿者在防疫卡站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张如雪摄

2月25日一大早,位于河北衡水桃城区何家庄乡乔村志愿者乔建杰,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盘算一天的防控用品够不够用,嘱咐防控卡点上来换岗的值守人员做好村民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然后,和其他三名志愿者给全村的大街小巷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

乔村是桃城区何家庄乡最偏僻的一个村,人多复杂是村子的最大特点,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乔村村党支部书记乔保玉指挥村民封住了通往村外的三个路口,只留一个作为疫情防控卡点。4名村干部和6名村民组成值守小组,昼夜守在防控卡点上。

与周边其他村相比,乔村的志愿者数量最多。目前,乔村有6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不但出力,还纷纷捐款捐物。爱心栏内不断更新,累计82人捐款1.73万元,捐赠物品既有消毒剂、口罩、棉大衣、三轮车等防控物资。其中村民明栓印捐赠的3.5吨的消毒剂,足够全村的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