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武邑县: 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力促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河北衡水武邑县住建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五个到位”全力推动经济建设与群众生命安全实现“双赢”。

人员管控到位。工地复工前,武邑县住建局将严格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情况摸排,按照“一人一档”原则严把人员入口关,对外地施工人员,原则上劝阻暂停来武邑,对外省和省内外地来的特殊作业人员,施工企业提前报备,并统一进行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到期后无疑似症状方可上岗;当地施工人员,持所在村或社区开具的证明方可上岗。

审核管理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提出复工申请,填写《复工申请表》《“返工”人员疫情筛查表》等,经建设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审核,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复工。

全封闭管理到位。督导全县域复工企业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以项目部为单位,做到施工作业区、生活区与外界围挡封闭,施工工地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出入口使用期间,设置专职卫生员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建立实名制管理管制,对工地所有人员登记造册,详细记录姓名、籍贯、身份证号码、来往去向等信息,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

防护用品配备到位。复工前,项目单位在施工作业区、生活区设置体温检测点,并配备符合规定的体温检测设备。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应为每一名从业人员配发合格足量的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并督促按规定使用;对未佩戴口罩的,不得允许其进入食堂等公共场所,不得允许其参加有关活动,并储备足够的消毒剂,为员工提供必要盥洗设施和洗手液。

应急处置到位。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密切关注本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落实单人单间隔离场所,用于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或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并提前与武邑县卫生部门协商,明确收治医院,对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干咳、全身乏力等症状的,要及时督促就医诊治。一旦出现务工人被确诊感染后,必须第一时间全面停工,按照疾控和医疗卫生机构要求做好排查、隔离治疗等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