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大紫塔乡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保卫、陈永顺)今天,从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大紫塔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一对一”防控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安排部署。武邑县大紫塔乡制定了详细企业复工方案,规定人员排查、隔离管理、消毒消杀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坚决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企业复工工作专班,为申请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协调服务和技术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督促落实、审核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强化主体责任,严格监管责任。武邑县大紫塔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水、测温仪、防疫物资不充足,消耗快,难购买等问题,积极联系各方渠道,为各企业提供物资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管控好企业的同时,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复工复产企业要求的“六必须防控承诺”,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

发挥联动作用,严格防控措施。武邑县大紫塔乡为解决企业日常规范运行问题,选派精干力量进厂担任“疫情联络员”,从人力、物力、智力等多方面提供了安全保障,帮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工厂出入证管理制度、员工健康管理制度、生产车间防控制度、后勤保障防控制度等,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联络员24小时在岗服务及乡工业办领导每日到岗查勤制度的坚决落实跟进赢得了企业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加大宣传力度,凝聚防疫合力。武邑县大紫塔乡在企业厂区内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和标语,并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员工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安排员工对厂区实施全面消毒,多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