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 “扶贫家政”线上忙 宅家也能学技能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袁垒)“姐妹们,到时间上课了……”近日,家住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小寨乡扶柳城村谷丽娜成了名副其实的“低头族”,每天吃完早餐,她便早早地盯着手机关注着“第三期免费育婴培训班”微信群内的信息,生怕漏掉了重要的学习内容。

“感谢政府妇联部门给俺提供了这样一个免费学习平台,让我有机会学习一技之长,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谷丽娜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兴奋地说。

防疫与脱贫,一个也不能落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冀州区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区妇联部门结合自身职能优势迅速行动起来,一面主动联系爱心家政公司组织开展“线上家政”公益培训活动;一面把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妇女群众组织起来,通过线上网上教学的方式为妇女姐们的居家时光“充充电”。

冀州区舒心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是区妇联部门邀请的一家参与冀州线上“扶贫家政”行动的爱心家政公司,公司自费购买了专业课程,参与学习的线上学员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即可登录学习产妇护理、婴幼儿护理等10多门课程。同时,他们还邀请专业老师录制了涉及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等内容的8个音频课程,并建立了互动交流微信学习群,随时有专业老师答疑解惑。据公司负责人杨淑华介绍,她们已经连续举办了3期免费育婴培训班,60余名农村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走上了就业脱贫路。

北漳淮乡赵家庄村薛风花就是线上学员中的佼佼者。薛风花的母亲和弟弟由于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而自己的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巨大的生活压力让她一度陷入经济困境。去年农历年底,薛风花在冀州区妇联部门的帮助下在“线上家政”报了名,由于学习认真再加上之前有过从事相关工作的经历,她很快与外地的一家月嫂公司签了约。“等疫情一结束,俺就要上岗了,有了这份工作收入,俺感觉以后的日子充满希望和奔头!”薛风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冀州区线上“扶贫家政”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组织开展各类线上家政培训活动20余场次,受益农村妇女群众超过200人,线上家政培训内容涉及月嫂服务、保洁培训、酒店服务、手工艺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待疫情结束后经专业考试的农村妇女还可在线办理相应资质证书,并提供就业帮助,进而引领更多农村贫困妇女走上脱贫致富路。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