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跨越千里的连线:河北武强医护人员的“武汉时间”……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桑凤凤)2月9日,河北衡水武强县医院陈更谦、李丽华、赵叙叙、赵亚光四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投身战“疫”最前线。十几天过去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如何?面对家人,又有怎样的话要说?近日,笔者与他们进行了连线。

李丽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家都早日和家人团圆!

武强县医院内一科护士长李丽华, 经过严格的培训后,于2月13日进入方舱医院工作,担任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江岸方舱医院护理专家组组员。连线中,她向我们讲述了第一次入舱工作的感受:“穿上防护服特别难受,没穿过的人无法想象,嘴巴闭不上,只能张着大口呼吸,我第一次入舱,不到两个小时就感觉胃里翻江倒海,东西吐到嗓子眼儿,我又硬生生地咽下去了,因为我不能污染这套防护服,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家都早日和家人团圆!”

李丽华告诉笔者,医护们的付出,患者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她护理过的一个病人对她竖起大拇指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有耐心的护士!”她表示,这个简单的动作就是对她的最大肯定,她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如今,李丽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我们已经到达武汉十多天了,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我们一定不辜负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厚爱和嘱托,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平平安安地回家去!”

赵叙叙:不想让家人看到我的辛苦,只想他们知道我的平安。

赵叙叙是武强县医院内二科医务人员,此次赴武汉担任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江岸方舱医院护理部组织委员。连线接通后,赵叙叙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不想让家人看到我的辛苦,只想他们知道我的平安。”前几天,儿子看到剪掉头发的他,认不出来,还有点怕他,女儿也每天在妈妈耳边念叨着他。他来武汉,害怕家人担心,都没告诉他们。妻子翻遍了各大媒体平台,寻找他的踪影,终于在抖音翻到了河北一家媒体的报道,才知道他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怪他不说实话,心疼他只报喜不报忧。

然而,赵叙叙不知道的是,在他赴武汉后,武强县有关领导去家中慰问的时候,他的女儿特别骄傲地说:“我爸爸去武汉了,去治病救人!”

如今,赵叙叙有几句话想要对家人说:“我想对我的孩子说,你们的爸爸不是一个怂人;对我的妻子说,你的老公不是有意欺骗你;对我的爸爸妈妈和奶奶说,你们的孩子没给你们丢人!”

赵亚光:国家有难,我们必须一马当先。

赵亚光是武强县医院医护人员,也是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队员,到武汉后,他被派往治疗确诊轻症患者的江岸方舱医院工作。连线接通后,赵亚光并没有说工作的苦累:“来到武汉十多天了,我已经慢慢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国家有难,我们必须一马当先。”

随后,赵亚光向笔者讲述了近段时间的感受。他说,从宿舍去往医院的路上很少能看到行人,只有红绿灯闪烁,以及随处可见的各种建筑物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霓虹灯!看到这一切,他心里感觉酸酸的,但想到方舱里,有看书的学生、有练舞的姑娘、还有织毛衣的大姐,大家的坚强、乐观让人备受鼓舞。“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所有人都康复出院!”

陈更谦:我很好,家人们,放心吧。

“真的没有想到,我们来了以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还在惦记着我们……”面对连线,50岁的陈更谦哽咽了。

陈更谦是武强县医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在武汉担任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江岸方舱医院护理部组织委员。“医院给我们配备的生活物资很齐全,住宿条件也不错。早中晚餐营养搭配得特别好,还有牛奶、水果什么的。我很好,家人们,放心吧。”陈更谦说,奋战在疫情前线,组织的关怀也从来没有断过,他很感激。

“‘待到妖魔伏诛日,炎黄子孙同欢喜’。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平安凯旋!“陈更谦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