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解企业难题

时间:2020-03-02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在网上办结了延期申报,从申请到审批通过还不到半个小时,一点也没有因为疫情影响正常办税。”近日,衡水巴迈隆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了解,巴迈隆木业是一家专门生产家具板材的公司,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结账,不能在2月份征期结束前完成正常申报。正当企业万分焦急时,收到武邑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内推送的税务总局和省局出台的有关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政策措施的消息。企业在网上办理延期申请后,武邑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接到申请后,立即在网上查看资料完成了审批,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安全,进一步减少办税场所人流量,针对企业开工复工后办税缴费业务逐渐增加的情况,武邑县税务局主动提前安排部署,一方面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事项,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梳理发布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清单,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要求纳税人、缴费人“尽可能网上办”,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另一方面,主动落实国家针对疫情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总局和省局下发的最新有关疫情防控的税务政策进行逐句逐条的解读并紧锣密鼓地部署落实。他们积极将优惠政策传递给相关纳税人,对符合减免税条件的,全程服务帮助其办理税收减免。截至目前,武邑县38户企业疫情期间捐献物资及资金共124万元,预计减免税款15万余元。(张保卫、吕广宇)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故城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河北衡水冀州区:“线上农事管家”保春耕

河北衡水民警张振宁:“疫情不退不搬‘家’!”

河北高速路政黄骅港大队秦大本:做好防控“守门员”

河北衡水七条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