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河北阜城霞口镇千余名党员共筑疫情防控线

时间:2020-02-17 13: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苗凤强)“三哥,打算干嘛去?你看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要是家里还有肉有菜的就先别出去了。”今天,河北省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执勤党员刘凤义已经劝返了4名出村的村民。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阜城县霞口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线。

冲锋在前战疫情。阜城县霞口镇56个村党支部1000余名党员带头签订请战书,主动请缨,带头到115个镇村重要出入口、镇域内7个重点路段、624户重点防控人员等一线战场参加值勤,全镇设立了60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运送物资、发放宣传资料和消毒药品。

以身作则带好头。阜城县霞口镇56名党支部书记带头在一线带领干部群众共同织密防控网。边庄村支部书记王洪春每天早上6点带头到村口值勤;董家庵村支部书记杨文献每天都到本村武汉返乡人员住处查看隔离情况、帮助购置生活物品;张华雨村支部书记张玉传每天开车为村内主干道路消毒撒药,经常中午饭都顾不上吃。

包联防控严防守。面对全镇56个村、45家企业、2个小区艰巨的防控任务,霞口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群联动、共同担当的组织优势,按照“1+10”党员联系户要求,带头包联武汉、北京、广东、深圳等地回镇人员,带头包联企业、居民小区,细排查,严防控,搞服务,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通过网格化管理,逐户做好624户外来人员的稳控、防疫、动员等工作,实行实时动态监管监测制度,有效构建起党建引领的联防联控格局。

奉献爱心暖流涌。防控疫情工作以来,全镇农村党员纷纷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尽己所能,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献口罩、消毒用品等急需物品5800余件,无偿提供车辆73辆,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企业党员也纷纷伸出援手,衡水杰彩公司捐赠口罩1000个,衡水科泰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捐赠消毒制剂2800袋,阜城运德物流公司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活动板房,用于建设2个县界检查站,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