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哄抬物价可举报!河北衡水12315热线24小时受理市民诉求

时间:2020-02-17 13: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期间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图为该局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时刻听取民众诉求。张书勃摄

河北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张书勃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开通24小时热线,不间断受理市民诉求,以数据为监管做支撑,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从1月22日0时至2月9日24时,12315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各类信息3063件,疫情相关1012件,已办结780件。疫情涉及的问题包括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蔬菜、药品等,投诉举报内容主要是涉及疫情相关商品哄抬价格,没有明码标价,怀疑产品假冒伪劣、不正当渠道购进等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一条“衡水辖区所有餐饮单位全部关停”的虚假公告,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大年初二两位接线员连续24个小时接听了两百多个电话,面对消费者的询问,他们耐心地向市民们辟谣,澄清事实。

1月26日指挥中心大量接到桃城区消费者举报某超市哄抬物价电话:“白菜售价30元一颗、两个萝卜51元。”指挥中心立即分派桃城分局查处,桃城分局紧急召集桃城区域内36家大型超市以及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召开约谈会,严禁借疫情哄抬物价,会上经营单位均签订承诺书,承诺疫情防疫期间药品、防护用品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等生活用品均按平价或不高于成本价销售。

指挥中心利用全国12315平台对投诉举报数据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对涉及疫情方面的投诉举报分门别类、查找问题,开展分析研判,针对与疫情相关的哄抬物价、虚假宣传,药品涉嫌价格违法等问题,及时上报市局疫情小组,发布消费警示和提示、采取针对性措施、出动执法人员精准打击,为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提供数据支持,真正发挥到净化市场的“雷达”作用。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