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十五项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7 13: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张书勃)疫情防控期间,在加强监管的同时,2月15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以下十五项工作举措:

一、健康证明延期使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在2020年1月23日后(不包括1月23日)有效届满,可延期使用至本次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60日内。

二、线上交易记录视为进货凭证。本次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允许餐饮食品经营者网上购进食品原辅材料,其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交易记录可视为进货凭证。

三、开通集体用餐配送、网络订餐业务。允许中央厨房、主食厨房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定点保障单位(量化等级A级)等有条件的单位临时开展集体用餐配送、网络订餐业务。

四、支持涉疫药械保障供应。允许药械企业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将政府机关临时审核为合格购货商。允许医疗机构按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预先调配或者集中代煎预防性中药。积极配合省局做好对疫情防控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注册体系现场核查工作,快办快结,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

五、开通特种设备检验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优先保障检验,实行网上和电话申报,检验机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检验。

六、适当调整电梯维保周期。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维保单位对历次维保状况好、安全运行状况佳、设备故障率低和近三年来一次检验合格率100%的电梯,与电梯使用单位协商一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适当调整现场维保周期。同时加强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值班值守,确保电梯困人及时救援。

七、企业登记注册方面推行“不见面”办事服务。依托信息化服务手段,大力推行“在线办”“邮寄办”“手机办”等服务渠道,以更加高效便捷的措施减少群众外出,避免人群聚集,积极防控疫情。

八、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复工复产企业符合免办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要求的,办理时限由原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及时核发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

九、为市场主体重置密码提供电话受理服务。方便市场主体年报。

十、加强质量、标准工作指导。为衡水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先进管理方法应用等远程培训服务;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防护用品、防疫安全等,提供相关标准文本;开通市级地方标准立项绿色通道,实施材料电子化、形式网络化、程序便利化。

十一、开辟计量检定绿色通道。优先保证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加快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时间。

十二、延长部分计量器具使用期。疫情防控期间,对出租车计价器、加油机等部分到期计量器具适当延长使用期,在疫情解除后再开展检定。

十三、严查涉企收费。严厉查处指定服务、强制服务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等侵害企业利益的行为。

十四、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处级领导分别包联1-2个县级局,指导地方开展企业帮扶工作。

十五、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平台实行365天加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