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北站1月10日正式实行电子客票

时间:2020-02-17 13: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9日,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10日衡水北站正式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出行将越来越便利。

乘客购买电子客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网上购票,购票成功后,录入购票人相关手机号码,将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购票信息单、报销凭证;另一种是通过人工窗口和自动售取票机购票,购票成功后,录入购票人相关手机号码,将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

启用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查询相关信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车站指定窗口打印购票信息单;关注候车大厅滚动显示的车次信息;打开掌上高铁APP或微信小程序,绑定12306账号,快速查询车次、检票口等关键信息。

电子客票启用后,铁路部门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不会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售票窗口直接购买。

旅客如何进站乘车。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识读证件(以下简称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旅客,进站时,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持儿童票的旅客乘车时,须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或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一旦电子客票检票设备发生故障,旅客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信息单,通过人工检票口,由工作人员使用手持设备检票进站。

电子客票也可办理改签和退票。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注册且通过手机APP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也可通过网站办理其他人的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须到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应到车站指定窗口按规定办理。

提醒广大旅客,在网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的,不要晚于开车前30分钟;办理变更到站的,不要晚于开车前48小时。

购票后证件丢失,按以下方式处理:在乘车前丢失证件的,应到该证件的发证机构办理身份证明,凭身份证明进出站乘车。在列车上、出站前丢失证件的,须先办理补票手续,经核验席位使用正常的,凭列车开具的客运记录、身份证明及后补车票,在乘车之日起30日内,到列车经停站退票窗口办理后补车票与原票乘车区间一致部分的退票手续。(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