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跟我们上!衡水武邑县党员干部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张保卫)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武邑县开展“阻击疫情、跟我们上”活动,全面发出“亮身份、做表率、跟我上”的动员令,全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支部一线亮旗帜。武邑县各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524个,动员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万余人次;在村内交通干道处设置“劝返点”,党员干部主动排班站岗,文明劝阻本村人员及外村人员走亲访友,最大限度防范疫情传播。在无物业公司的生活小区,组织小区党员带头上阵,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党员干部亮身份。在防控一线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武邑镇32个村的120名党员主动请缨到村里检查站点执勤,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不等不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员处于疫情防控斗争的最前线,以实际行动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设岗定责亮风采。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把滞留于村的在外工作学习党员组织起来,把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安排起来,注重发挥他们的作用。村党支部根据党员年龄、身体状况和特长,成立组织、宣传、后勤、保卫、督查等工作小组,重点抓好情况摸排、聚会喝酒串门、散布谣言及医疗救助物资分配等。同时,做好党员联户工作,对村内群众分包到户,每个党员包3-5户,特别注意有外来人口户和感冒人员、困难户等。

全域网格亮行动。在农村,安排村“两委”成员全面开展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排查,逐户逐人登记造册,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对于排查发现的疫情和可疑风险第一时间上报。在县城,社区党组织统筹网格、小区物业力量,全面加强对流动人员尤其是来自疫区人员的排查管理,快速精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严格采取“四包”隔离措施,坚决阻断传播源。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商场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从严做好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亮声音。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管控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社区宣传栏、村村通大喇叭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媒介和载体,发布健康提示、就医指南等,正面引导公众舆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消除恐惧心理,稳定群众情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