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县多措并举 扎实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刘恩)近日,河北安平县制定完善了排查方案,县级干部全部深入社区、下沉乡村,全力开展了地毯式排查防控,确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健全防控机制。河北安平县建成了最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先后发布了 关于有效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和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引导武汉回安平人员自觉到村委会、居委会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查,并由社区办、村委会做好跟踪服务工作。针对县城小区防控工作力量较弱的的问题,由河北安平县住建局和社区办联合制定了社区疫情防控标准,广泛张贴在各小区门口,充分发动全县党政部门力量,将219个居民小区排查任务落实到了54个县直部门分包,实行敲门入户、地毯式排查,形成居民自治、部门分包、责任单位监管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强化源头防控。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河北安平县全面落实“三道防线检查站”制度,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做好来安人员体温监测、卫生检疫等工作,特别是对从武汉等重点地区返安人员及与武汉接触人员等,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做到管控到位、看牢盯死,并对其建档立卡,坚决阻断潜在传播途径。制定了居家隔离标准,对武汉返安发烧的人员实行最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并对武汉返安车辆进行消毒,托管车钥匙,坚决做到闭环管控、量化管理。各乡镇、各部门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进行健康筛查,实施上班进门体温检测和戴口罩上岗。

强化重点场所监控。从1月26日开始,河北安平县对东、西、南、北、西北等重要县际交通路口建成5个检测点,对进出县界人员实施体温筛检全覆盖,截至1月30日,共检查车辆6238辆,人员12510人,未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同时,对公众聚集活动和聚集场所实行最严格的管制措施,宣传文化部门暂时关停了圣姑庙、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等景点,关闭了26家旅行社、2家影院、6家歌厅、14家网吧等文化场所,对所有公园、游园实行闭园,教育部门严禁开展任何形式的培训活动和民办幼儿园、学前班提前开学;市场监管部门对4家超市、88家宾馆、348家饭店进行动态排查,并关闭了50家乡村农贸市场,有效防止了因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