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饶阳县三个机制筑牢农村疫情防线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晓军、李彦芬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衡水饶阳县坚持精细研判,精准施策,推行“一查四严管”“一禁四放入”“一清四消毒”三个机制,突出抓好农村人员排查、卡口管控、环境整治三个重点,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推行“一查四严管”机制,突出抓好农村人员排查。饶阳县对农村居民进行全面排查,逐村逐户逐企业逐门店地进行全方位大排查,并建立日报告工作机制,及时更新人员信息台账。排查中,饶阳县重点对武汉来饶人员、湖北来饶人员、去过武汉人员、与疑似或确诊病例同车厢人员这“四类”重点人群进行精准排查核实,并落实隔离措施进行严格管控,目前累计对上述238名重点人员逐一建立了“防疫管控卡”,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监测和精准管理,确保相关人员始终在监控视野之内。截至2月6日,累计排查武汉返乡人员97人,去过武汉人员57人,湖北(不含武汉)来饶人员84人。

推行“一禁四放入”机制,突出抓好农村卡扣管控。饶阳县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村庄,明确严禁重点疫区车辆人员进入村庄,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最大程度减少危险因素的输入。同时,设置了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救护、消防、生活物资配送、基本生活设施维修维护“四类”车辆及人员准许进入村庄,在进出村庄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负责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乘车人员身份进行确认并测量体温,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保障了防疫应急物资及时供应,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同时,保障了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

推行“一清四消毒”机制,突出抓好农村环境整治。饶阳县大力开展农村地区环境卫生全域大清扫行动,重点加强对武汉来饶重点村进行环境整治,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消除卫生死角,加强对识别通行车辆、防控检查站点、隔离家庭、垃圾存放点四个重点部位的全方位消杀,切断环境传播途径。同时,饶阳该县成立了4个农村疫情排查信息和环境整治督查组,持续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巡查,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疫情排查信息上报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巡查发现问题98个,全部整改完毕。对于督查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认真研判,分类处置,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彻底整改到位,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截至2月6日,共计下发《整改交办卡》25个,整改问题36处,累计清运垃圾1976吨,消杀转运车辆约741辆次,消杀垃圾箱(桶、垃圾池等)数量53212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