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饶阳全力做好留观人员人文关怀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衡水饶阳县全力做好留观人员人文关怀。图为该县五公镇一户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区外,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消毒工作。 杨飞飞摄

河北新闻网2月9日讯(通讯员杨飞飞 田云飞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该县坚持严密防控与暖心服务相结合,无微不至做好留观人员观察期的生活保障和关爱服务工作,实现“事事有人办理、户户有人联系、一对一搞好服务”,让每一处隔离区都充满了人文关怀。

该县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动态,及时开展疫情防范知识科普,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APP、网络等宣传方式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提醒全县群众勤洗手、多通风、不造谣、不信谣等,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了解疫情特征,认清疫情危害的严重性,掌握疫情的传播途径,提升广大群众防控意识,为全县上下防控疫情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激发了全社会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为防止疫情扩散,该县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等留观人员落实专人进行包联,包联人员时刻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头,主动当起了疫情监察员,对留观人员进行密切观察和动态管理。同时,他们组织医务人员每天至少2次对留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医学常规性检查,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体现人文关怀,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治疗。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做好居家隔离。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考虑到留观人员春节期间储备的生活用品逐渐消耗殆尽,特别是储存期短的新鲜蔬菜需求可能有所增加,该县包联人员当起了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员”。他们在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把留观人员的需求放在第一位,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了解居家隔离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最大限度地保障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消除其后顾之忧。

为保障留观人员的心理健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该县成立应急心理疏导小组,积极做好留观人员的情绪安抚工作,为其解释疑惑、纾解焦虑、消除恐惧、提振信心。各社区、村庄包联人员定时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劝导大家克服烦躁情绪,放下思想包袱,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其正确对待疫情,积极响应隔离措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规范自我行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