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老党员艺术家王学明“挥毫”为战“疫”鼓劲助威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衡水老党员艺术家王学明“挥毫”为战“疫”鼓劲助威。图为其创作的画作《春讯》。王学明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衡水老党员艺术家王学明为抗击疫情创作六尺半开画作《春讯》,意为“自信严寒终将过去,降魔有日,天佑中华。”

据了解,除去画作,王学明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紧盯疫情,用铿锵有力的格律诗做战鼓,连续创作了十首绝句诗《战疫情》,向防控一线勇士致敬,表达抗击疫情信心。

王学明表示,“疫情的出现,好多人都选择了逆行而上,作为老党员,虽不能赴一线做贡献,愿以诗画抗疫情。”

王学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文史馆馆员、衡水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名誉主席、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其作品代表河北、衡水参展,获得多项殊荣,诗词作品曾在《中华诗词》《上海诗词》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中部分诗词录入《中华诗词十年作品选》和《河北50年诗歌大系》等书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