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三全三不”机制助力河北饶阳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户小钊、崔佳栋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全角度排查、全方位管控、全民化动员……近日,河北衡水饶阳县城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三全三不”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角度排查,不留死角。饶阳县发动城区65个部门,把城区分为117个片区,利用3天的时间,对城区27292名居民和3200多家门店全部进行排查梳理。在此基础上,落实城区商业、住宅居民总台账与武汉地区来饶、湖北除武汉地区来饶、省外除湖北地区来饶、省内除衡水地区来饶、近期离饶5类人员分台账的“1+5排查台账”,做到了全城一本帐,排查无死角。

全方位管控,不留漏洞。在完成排查的基础上,饶阳县对各住宅小区出入口、隔离人员等进行全方位管理。在出入口的管控上,坚持做到所有小区一律只留一个出入口;外部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本小区人员和车辆一律登记并进行体温监测。在隔离人员管理上,坚持做到武汉来饶及密切接触人员确保隔离到位;隔离人员发热情况测量、关注到位;对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到位及一线防控人员个人安全防护到位。在人员分散的平房家属院区域管理上,建立“1+1+10”工作制度,即一支队伍负责一个片区,一名工作人员联系10户,全面掌握住户的行动轨迹、社交情况,确保疫情管控要求落实到位。

全民化动员,不落一人。饶阳县建立所有住宅小区建立一个微信群、小区内部悬挂一系列宣传条幅、一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一张新冠肺炎疫情明白纸、一封致党员干部的倡议书的“五个一”宣传体系,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增强防护意识,避免公众恐慌心理。一方面,科学宣传疫情防护有关知识,广泛宣传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减少外出等传染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发挥和调动小区物业、业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理解和支持,动员发动群众自发设立劝返点、监测点,鼓励进行社区自治,相互监督、联防联控,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