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智能化、精准化 河北武邑“战霾利器”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7 13: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武邑县分局工作人员利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平台对该县进行人员密集活动监控。武邑县网信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无人机、视频监控……各种高科技“战霾利器”齐上阵,进入战疫情防控前线。近日,河北衡水武邑县利用科技手段在全县范围内针对人员密集情况进行巡查,既有效防止巡查人员接触人群多的不利因素又减少了人力、物力,节省巡查时间及时发现并劝阻人员聚集,在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据悉,该县在疫情联防联控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天网工程、智慧城管、环保高空瞭望系统等视频信号资源和发挥安全生产、综治管理网格化管理队伍作用,“天眼”智能助力,“轻骑兵”实施精准管控,全县早期疫情防控实现智能化、精准化、一体化。

为进一步巡查、劝阻人员聚集现象,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武邑县分局主成立无人机飞检队伍,配合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平台,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巡查,对发现的人员、车辆聚集现象,实时向所属乡镇区政府进行报告,劝阻人员聚集。对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无法覆盖的村庄,该局还成立无人机巡检队伍,共分为三组,远距离启动无人机,对村落进行鸟瞰,及时发现并劝阻人员聚集。截至2月14日,全县共累计发现并有效驱散62处人员聚集现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