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田间地头开展“三查” 河北饶阳疫情防控与春耕备播“齐步走”

时间:2020-02-17 13: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饶阳疫情防控与春耕备播“齐步走”。图为饶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李瑞军摄

河北新闻网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瑞军、杨飞飞)抢抓时机,开展农技服务、田间调查、农资市场监管……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饶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饶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为不误农事,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饶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通过微信群、微信视频、电话等渠道线上指导农民群众抓好春耕备播生产工作。农技人员倡议农民群众加强田间管理,特别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不扎堆,不抱团,充分做到防疫田管两不误。

为了更好的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草害“三查”工作,并提出分类管理意见。

为保障疫情期间农机具正常使用,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人员主动下沉一线,指导农机合作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抓紧时间检修好机具,通过现代信息平台培训好机手,做好春耕作业准备。

与此同时,饶阳县农业农村局提示广大农民民选购种子、化肥时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到正规门店购买,要买正规包装带标签的种子、化肥,要索取购销凭证;不要买标识不清没有注册登记审定的,不要买标注不全没有介绍说明的,不要买流动商贩的。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