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区人社局积极推进贫困人口就业

时间:2020-01-06 1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冀州区人社局认真落实各级就业扶贫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贫困人口就业。

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再核实。该局组织各乡镇对全区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口就业状况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地点、岗位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对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做好求职登记,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

对贫困人口培训再加强。在全面核实的基础上,该局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依托各定点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满足贫困劳动力的需求。针对大部分贫困劳动力不能外出务工的实际,在周村镇等乡镇集中开展种植业等技能培训,全面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农业技能水平。

对贫困人口中有就业愿望、有就业能力人员进行筛选,鼓励贫困人口进行创业,给予创业资金、水电、房屋租赁等补贴,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多渠道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开发乡村公益岗安置、组织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子女到就业见习岗位见习、扶贫车间集中安置等形式,确保贫困人员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人员至少一人实现就业。(田浩、谷艳妹)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