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20-01-06 19: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着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4个方面20项突出问题开展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仝连茂)近日,在衡水市举办的“来自身边的警示”专题教育展上,饶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由于履职不力致使办事群众在5个工作日往返9次被严肃查处的案例,成为党员干部热议的焦点,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该市向全社会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广泛收集群众信访举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4个方面20项突出问题开展整治。重点突出扶贫领域和民生领域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今年6月以来,该市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1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12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撬动各级责任主体主动作为,推动群众身边问题由群众身边党组织解决。开展主体责任谈话370余人次。针对查处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先后下发266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党委(党组)举一反三,系统整改。开展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又问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避免问责泛化,防止问责不力,今年以来共问责党组织11个,处理12人。

该市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的河湖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督促水利等相关部门排查清理河湖乱建、乱占、乱堆、乱采等问题820个,销号率达100%,河湖管理秩序和整洁度大幅提升;针对群众反映餐饮业卫生质量不高的问题,督促市场监管局查处食品小作坊餐饮食品违法行为2072起,居民餐饮安全更有保障;针对群众反映医药费负担重的问题,督促市卫健委开展辅助用药专项整治行动,辅助用药采购下降幅度达79%,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