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城管“执法互联网”让渣土运输管控更规范

时间:2020-01-06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做好市区渣土运输管控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通过采取强化工地源头管理,加强与建筑垃圾运输公司沟通联系等一系列举措,管控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形成了一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执法互联网”。

严格执行建筑垃圾运输资格准入制度,将密闭运输车辆作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登记备案和建筑渣土运输路线审批的前提条件;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安装北斗卫星系统,实现建筑垃圾运输车运输的全程实时监控,从而对建筑垃圾运输行为产生了一种无形的约束和规范,使得渣土运输过程更加合法合规。实施“线上”实时监控夜间工地运输车辆出土时间、净车出门、密闭覆盖等情况,借助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北斗卫星后台系统,监控运输车辆的在线情况、运输时间、行驶路线等对行驶轨迹全程监管,提高了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标准和水平。“线下”根据所收集到的实时数据,立即借助智能终端、移动技术调度夜班工作小组、卡点执法专班等线下执法力量,赶到相关工地和路段现场处理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管理,实现执法效能最大化。

通过构筑“执法互联网”,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城区建筑渣土管理,规范了建筑渣土处置行为,在助力我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保障了城市的整洁和靓丽。(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