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已有53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

时间:2020-01-06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2018年养元饮品和瑞丰动力两家公司分别在上交所、港交所上市之后,今年,衡水市新增饶阳冀胜轨道股份公司和枣强瑞星燃气设备股份公司两家企业申报创业板辅导,有望明年实现创业板零突破。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3家企业成功挂牌上市,较2016年翻了一番,累计实现直接融资92.23亿元。

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衡水市建立了统一高效的组织和协调机制,成立市级和各县市区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调度会和推进会,研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了科学的考核机制,对各县市区企业上市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和严格考核,适时对拟上市企业进度进行全市通报,有力促进了全市企业上市的步伐;建立了挂钩联系制度,对拟上市企业实行市县领导挂钩制度,落实专人分包,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衡水市还特别加大对成功上市企业的奖励力度,在全省率先实行增加上市公司个人限售股减持奖励,同时还提升了高层次上市奖励额度,实现分阶段奖励,并对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增加了融资奖励。目前已累计为挂牌上市企业兑现省、市奖励资金4320万元。

把企业上市工作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衡水市组织召开了首届衡水市企业融资路演大会,对接了66家企业的45.31亿元资金需求。发布重点项目30个,涉及总投资189.46亿元,资金需求21.4亿元。另外,分别从上市融资、发债融资、港交所上市流程、科创板对接、实地参观、政府调度等方面,组织了七场会议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上市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实操经验。此外,衡水市还筛选主业突出、管理水平高、产品竞争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吸收进上市后备企业队伍,建立上市企业资源库。对这些企业分重点推进、积极推进和培育辅导三个梯队,实行分类指导、及时跟踪、梯次推进,形成“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 (记者段文雅)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