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96.73万农村人口喝上长江水 滋味有点甜

时间:2020-01-06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5日上午,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雅兰介绍,衡水市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目前,枣强县和滨湖新区率先实现了全域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全市96.73万农村人口喝上了长江水。

饮水安全事关农村稳定和农民的身心健康,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问题。2016年,衡水市开始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通过置换地下水为南水北调长江水,从根本上解决衡水市部分县水质含氟量高的现状,同时实现压采地下水的目的。

2016年至2019年,衡水市共争取上级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资金11.27亿元,工程建成通水后,可置换农村水厂72座,关停机井270眼,每年可减少地下水开采量4749万立方米。今年,有60.15万新增的农村人口喝上长江水。

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过程中,衡水市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地方人民政府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对千人以上供水工程设置服务公示牌,实行责任单位、责任人、供水服务电话“三个公开”。水利、卫健委等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研究制定地方病防治和针对性水质改善措施,加强饮用水卫生监测、防病改水和饮用水卫生宣传教育,形成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合力。

目前,衡水市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中,还存在单村供水、运行管理经费及人员不足等问题。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生活水源置换村村通,让全市农村人口24小时都能用上干净卫生的水。

来源:衡水日报微信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