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物业信用监管平台元旦正式运行

时间:2020-01-06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加大对物业企业的动态监管,自2020年1月1日起,衡水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hswyxy.com)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对物业服务企业实行信用等级评价制度,督促各企业在“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中不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为业主自主选聘满意的物业服务企业提供可靠保障。

信用等级如何评定?《衡水市物业服务企业档案管理和信用评价办法》中明确了将根据企业的基础信用信息、良好信息和不良信息的统计,得出企业的年度信用评价总分。平台上线运行后,将对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实行“ABCD”四个等级评价制度,业主对于物业企业的情况一目了然。物业若出现投诉不处理、擅自撤管、设施设备保养不力等行为,都将给予信用扣分,影响物业的信用等级。

企业的信用基准初值为100分,实行加减分制,年底汇总后,总分在100分及以上的为A级(信用优良),80分及以上的为B级(信用较好),60分及以上的为C级(信用较差),60分以下为D级(严重失信)。信用较差或严重失信的物业,将作为行业重要监管对象,进行约谈,明确整改措施。D级企业在6个月内仍未整改的,将报全市失信“黑榜”企业名单并报省住建厅备案,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这一管理办法最大的特点就是推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取消物业企业资质管理后,对物业企业的监管方式从原来事前审批的资质管理制度转变为以信用管理为主的事中事后监管,衡水市出台了物业信用管理办法,逐步实现转变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方式,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物业管理市场监管体制,营造公平诚信的物业管理市场环境。(记者夏晓婷 实习生王雪晴)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