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1700余家企业安装分表计电环保在线监控系统

时间:2020-01-06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防止企业偷排偷产、治污设备不按规定使用、治污设备不按规定维护等问题

1700余家企业安装分表计电环保在线监控系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市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刘广宁手机上的分表计电在线系统出现了红色报警,显示个别企业的环保设备用电异常,他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核实情况。这是衡水市自9月开启环保监管新模式以来,利用科技手段对企业进行可视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的工作场景之一。

近年来,随着环境治理力度的不断加大,衡水市各重点工业企业都安装了治污设施,但由于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数量有限,不少企业又总想降低生产成本,因此这些治污设备有无开启、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很难监管到位。为此,该市启用了工业企业分表计电环保在线监控系统,分别对生产设施及治污设施安装独立的智能电表,通过监控实际用电量,实现对企业生产经营、治污设施运行状况实时在线监控。

负责监控平台运行的工作人员说:“该平台根据预设的启停阈值,通过关联分析、超限分析、启停时间分析,及时发现企业环保治理设备是否有异常。”

刘广宁介绍说,监控系统试运行以来,通过监控平台或手机APP可随时查看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这套系统为治污设备安上了“电子眼”,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

目前,衡水市13个县市区的1700余家企业都已安装分表计电在线监控系统,并对8000多台设备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监测分析,有效防止企业偷排偷产、治污设备不按规定使用、治污设备不按规定维护等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