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今年衡水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截至上月底城镇新增就业45003人

时间:2020-01-06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强化服务,多措并举,目前全市就业局势基本稳定。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00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702人,困难人员再就业2128人,分别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9%、112.6%和113.2%;城镇登记失业率3.2%,控制在省内要求的4.5%以内。

受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相互交织叠加影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今年衡水市部分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建立健全了失业动态监测机制,对280家企业动态监测,对136家受贸易影响的企业重点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就业失业动态变化状况,为完善失业预警和失业调控制度提供依据。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今年市人社局在‘降、返、补’三字上做足了文章。“降”是降低社保费率,到11月底,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减费2.33亿元;“返”是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为579户企业落实企业稳岗返还资金1826.4万元,惠及职工63981人;“补”是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岗位给予补贴,今年以来,全市共为4200余人次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岗位补贴5368万元,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725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落实社会保险补贴54万元,惠及85人次。

针对城乡劳动力不同特点,市人社局开展了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对下岗失业人员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对高校毕业生以提升技能和创业培训为主,对农村劳动力以就近就地转移培训为主,对企业在职职工以技能提升培训为主。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培训2万余次。

同时,积极部署谋划职业技能提升活动,建立并推行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现培训对象普惠化、培训资源市场化、培训载体多元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管理规范化。(记者杜将)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