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中国2019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开幕式

时间:2020-01-06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共武邑县委书记刘勇致辞。

武邑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成宗主持开幕仪式。

相约湖城,共襄盛举。11月18日,中国2019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峰会在衡水市泰华博悦酒店举行开幕式,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智能添动力、创新赢未来。

参加此次峰会的主要领导和特邀嘉宾有:中联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华,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衡水市市长吴晓华,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衡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中国安全防范产业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普南,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销售中心、市场拓展与支持总监潘朝勇。

出席今天峰会的还有:中国工程院、中国安全防范产品协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中关村中安安防产业发展促进会、京津冀创投联盟、广东高科技商会、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安防协会、南京市河北商会、各行业领军企业、上市公司、本地企业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市、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新闻媒体朋友,共计300余人。

他说,今天这次峰会,以“智能添动力、创新迎未来”为主题,推动金属橱柜(智能安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践行了新发展理念,把准了时代脉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展示。

这次峰会的召开,标志着传统金属橱柜产业朝着智能安防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可以预见到,在不久的将来,武邑传统金属橱柜产业将焕发新生,全国智能安防产业将蓬勃兴起。希望大家共商发展、共谋合作、共赢未来,合力推动智能安防产业加快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彦吉致辞。他表示,安防协会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会打造好行业协会这一平台,把握住为企业服务这一方向,积极引导行业开展科技创新,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深入研究、积极探讨智能安防行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找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致辞。她说,在科技赋能产业的过程当中,科技创新应以消费者的需要为出发点,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不断的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数字经济为五金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跨越发展的新思路,虎牌保险柜有着辉煌的发展历史,我们希望它借着数字经济平台扬帆远航。

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致辞。他说,武邑县的金属橱柜产业就是全省重点支持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的典型代表,随着转型升级破题上路,这一县域传统特色不断焕发生机、实现精彩蝶变:“现代智能安防”方向更趋明确、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发力、研发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产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全面提升,强势踏上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今天的这次峰会,是国际国内智能安防产业高端人才、知名企业、资深专家的一次共享盛宴,是凝聚企业交流、互联合作、产业融合、资源拓展、共话发展的绝佳平台,必将为新时代背景下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推动智能安防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衡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伟致辞。他说,武邑金属橱柜产业全是市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虎牌” 保险柜90年代获评行业唯一最高奖“国优银质奖”。武邑县橱柜生产企业500多家,其中较大规模企业231家,产品涵盖8大系列120多个品种,产值40多亿元,集群效应十分突出。只要应势而谋、顺势而动,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推动金属橱柜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就能让这一拥有50年历史的传统特色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中共武邑县委书记刘勇致辞。他说,今天诚邀大家参加本次峰会,就是要把我县智能安防产业融入国际产业链分工,在深度合作中引领智能时代。一是在创新驱动上寻求合作,放眼时代前沿,抢占行业创新制高点;二是在研发设计上寻求合作,全面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占领国际高端市场;三是在品牌运营上寻求合作,进一步建强虎牌龙头,打造虎牌国际效应;四是在金融资本上寻求合作,锁定资本市场,加快虎牌集团上市步伐。

谈到武邑的投资环境时,他说,武邑历来是商贾创业寻梦、人才聚集逐鹿的理想之地。一是环境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420项,148项行政许可事项开通网上办理,企业登记时间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营业执照办理由1个工作日变成“两不见面,半天办完”,项目开工时限由国家要求的120天、河北要求的68天,缩短到54天,被广大客商称赞为“武邑速度”。二是政策好:先后研究出台《鼓励国内外客商投资优惠办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意见》等“一揽子”优惠政策,精准提出《支持金属橱柜产业转型升级的十条意见》,每年拿出4000万元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三是服务好:创新构建“一名县级干部、一个乡镇区局、一支包干队伍、一本台账跟踪”的“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从立项到投产全程提供保姆化服务;大力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凝练形成民企“4S服务”等一系列创新服务机制,切实让各位客商在武邑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最后刘勇说,“武”动未来,“邑”气风发,武邑正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姿态,向四海宾朋与各界贤达发出新时代的盛情邀约。真诚希望大家关注武邑、支持武邑,到武邑投资置业,共享商机共赢未来。

来源:掌上武邑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