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饶阳县全力提升高速公路沿线“颜值”

时间:2020-01-06 1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理垃圾杂物1600余吨 美化房屋立面2万余平方米

饶阳全力提升高速公路沿线“颜值”

今年以来,饶阳县从“清、治、提、管”等多方面全力做好环境整治,高速公路沿线“颜值”得到了显著提升。

“清”——全力以赴,高标准实现卫生整洁。在集中整治工作中,坚持重点突破、不留死角,全面提升。饶阳县委、县政府领导亲自带队,综合城管、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力量,对大广高速沿线全程进行实地走访和现场调度,彻底清理沿线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积存点、沿线生产经营场所、残垣断壁和危旧建筑、坑塘沟渠、广告标语以及各类交叉路口、高速护坡和桥下等区域卫生保洁进行彻底清理,共清理垃圾杂物1600余吨,整治垃圾积存点21处,美化房屋立面2万余平方米,沿线42处交叉路口及架空涵洞全部进行了卫生清理,消除了卫生死角,大广高速饶阳段沿线实现了全段整洁化。同时,积极引进市场化力量,高速沿线乡村及各类通道全部实现了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对沿线道路、村庄逐村逐段落实专职保洁人员,实施高标准卫生保洁清理作业。

“治”——深入彻底,深层次完成秩序管理。对沿线卫生、绿化、立面、广告牌匾、经营秩序等统一整治标准和工作目标,做到全县一盘棋,全域一把尺。6月份以来,清理拆除广告残留物25处,治理高速与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田间道路交叉口42个,规范整治门店、企业109家,清理乱贴乱画2000余处,整治不合规宣传牌匾263块、摘除宣传条幅37条,拆除违建6处,清拆破旧棚舍9处,平整废弃砖窑、闲置坑塘5处,平整土地160多亩,实现了沿线整体秩序管理规范化。

“提”——着眼长远,全方位打造景观示范区,围绕绿化做特色。以苗圃、棚室、果树等特色产业为支撑,打造高速沿线产业生态景观带;瞄准高端做规划。聘请国内知名设计机构,对全长33公里的高速沿线,进行了高端设计,全力打造具有饶阳特色的人居环境,找准节点求突破。以滹沱河沿河区、饶阳高速口、饶阳服务区等关键节点为突破口,打造高速功能和景观示范点。完成了高速出口改造,启用了“饶阳之光”景观亮化。目前,高速口改造接近尾声,增加上下车道2个,饶阳高速口成为大广高速河北境内规模最大的县级出口;“饶阳之光”景观亮化已经启用,成为雄安之南的饶阳亮点;高速口绿化提升工程即将动工,占地320亩的大广——滹沱河滨河景区设计基本完成,“大广明珠”初具基础。

“管”——持之以恒,常态化做好高速沿线环境管理。“三分治、七分管”。在高标准完成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实现管理的迅速跟进。夯实基础设施,沿线村庄主要街道全部实现了硬化改造;同时,开展精细化管理。各个乡镇区均成立了综合执法机构,负责高速沿线的乡村容貌管理,及时查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破坏绿化等违规违法行为,实现了高速沿线人居环境的持续巩固和不断提升。(记者彭宝辉)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气质”好不好 未来十天可预报

衡水市出重拳用实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

“水质”排名河北省第三 衡水市又获一百万奖励

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衡水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